RANDOM任意

高三狗被模考压死更新遥遥无期

最后的最后【第二发】

始终定不下来名字到底写中文还是英文,,,所以这一节里不幸出现了杂糅,,,,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【二、乃父之意】

费雅纳罗.库茹芬威。
汝声称讨伐恶贼,反将兵刃指向同族;
汝自封至高之王,却不顾恩义弃绝手足。
纵汝微有英气可嘉,此过断不可恕。
汝复有何言?
纳牟的话音回荡在大殿中,在费艾诺的头顶盘旋。
“尔等自称承伊露维塔之旨,却放任大敌逍遥法外,自称心系埃尔法,却百般阻挠我族大计!”他反唇相讥。
汝之心意吾已明了。
纳牟高高在上的威严面容平静无波。
尔等行事无理,同族相残;
汝身负大过,仍不略加悔改――
“这就是你们的高见了吗!”费艾诺不禁冷笑道,“我族至少大破魔苟斯的贼兵,纵我身死,大敌终将俯首系颈摇尾请降!你们呢?嗯?哀坐终日为失去了的东西叹息!你们有什么资格评判我!”
汝实乃顽固不化。
冰冷而沉重的气息笼罩了他,使他不得出言反驳。
吾已裁决。
汝将流连此地,思汝平生是非,偿汝生前之过。不得重生,不得解脱。直至一亚倾覆,日月蒙尘,天地改换,大敌复出,方为汝重见天日之时。

兰多站在殿门外,直勾勾地盯着门槛出神。身后传来脚步声。
“您还是知道了。”她平静地说。“我很遗憾。”
“唉――”芬威叹息道。“我日夜担忧,没想到这一天终究来得这样早。”
“您是了解的。”她说。“这些日子发生的一切,都指向了这一个结果,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。我想您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。”
“是啊……”曾经意气风发的至高王再次叹息。“费雅纳罗有些行事着实……”他顿了顿。“这确然是定数了吧。只是我仍旧心有不甘……”沉默了半晌,他说,“兰多,孩子,尽管一切无可避免,我还是代表诺多感谢你这些天告诉我的――人世的消息。”
她答道:“纳牟大人予我此职固然神圣,我也不会忘记我生前族人。我并未透露什么不该透露的,更未曾打探什么不该知道的。不过举手之劳,无需挂怀。”
话音未落,殿门已无声无息地打开。看不清端坐于殿上的纳牟,只见费艾诺脸色铁青地走了出来。
兰多不需要请示,也知道自己应当做什么。
“吾将引汝前往此间居处。”
殿门轻轻滑过,按照主人的意旨安静地闭合,但纳牟的目光似乎还跟在他们身后。走出数米,转了几个弯,她在一处路边停下,自然地退到一旁。
沉默。
“父亲。”费艾诺终于开了口。“Atar ……”他猛地抱住了芬威。“对不起atar ,没能亲手为您复仇……”
“费雅纳罗吾儿,”芬威紧紧揽住他。“事已至此……这……不是你的错。”他没有提到天鹅港的火光与血色。
兰多觉得走到纳牟视线之外再停下这一举动无比明智。
“Atar ,”费艾诺坚定地说,“你放心,Nelyo 他们不会就此退缩,费诺里安从不缺乏奋战的勇气,更不会背弃自己的誓言!”“我知道我知道,”芬威轻拍他的肩头。“这些现在不是你要操心的,你毕竟经历了一场……大战,应当去休息。”
“Atar ……”他低声说,“你……忘了吗?我,已经死了。区区一个灵魂怎么可能……还感觉得到疲累呢……”
一阵沉默。半晌,芬威扭过头,面向着兰多,口中却对着费艾诺说:“不要在这路边儿女情长了……你……不管怎样还是去休息吧。”
说罢,他转身离去,落寞的背影显得前所未有的单薄。费艾诺想要追上去,但终究没能迈步。
“走吧。”兰多轻声说。“今日……已经…够多了。”
“走吧。”他强作镇定,大踏步走了过去。“你要带我去往何处?引路吧。做好你的工作。”
“这倒是不需要您老人家来指导。”
雾气朦胧中,费艾诺的身影如同被骤雨压制的火焰,但深处的核心依然滚烫燃烧。一切都不一样了,唯一不变的是,他的内心不会就此熄灭。

大殿上,纳牟的身影岿然不动。
费雅纳罗。
你可知,你为你的族人带来的,究竟是什么?
在这里,你会知道的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【对话里吾和我,汝、尔和你的区别,模仿托老原著中you 和thee ,thou 的使用,用来区分正式和口语】
【按照一部分死亡顺序,之后会出现其他人物,可能会让一些没有证据证明重生的人物在这里重生(如果没有坑掉),当成au 看好了】

评论(3)

热度(17)